日本古代史论坛

 找回密码
 入住日史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3627|回复: 16

【求教】背了五十音图,下一步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7-14 09: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安培月雪 于 2011-7-14 09:13 编辑

表示 ,我背了五十音图,能读能写日文了,可是我不知道是啥意思啊,这怎么办? 平时抄点句子来练习,也就只知道那个句子拼起来是什么意思~~纠结了,经常是遇到一个日文句子只会念不懂意思= = 还有日文中的中文怎么读也是个问题~ 嘿嘿 我的问题不少哈~~~请各位大人赐教!

补充:句子里啥时候该有平假名啥时候该有片假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2 14:02:28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十音图等于汉语拼音,拼音学会了,你觉得应该干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0 10: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是学单词记每个词的意思了。什么语言都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1 05: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一边学句子一边记单词比较好一点呢?从简单的语法开始学起,然后记一些相关类别的单词。像是学了问路的方式,就记些地名。这样的话,记了单词后可以用来造句,方便记忆,与会有些成就感。但同意上边说的记单词的重要性,每门语言单词都是血肉吧?但也不可否认语法和句式像是骨骼一样。

也在学习阶段,所以也无法称为经验之谈。而且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学习方法吧?
这只是我自己在五十音之后的学习方法。希望有所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1 06:5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拿本日语初级教程,老老实实开始学。

再加上听日语歌曲,看日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4 09:26:53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懂一堆意思后上路五十音图的人……表示背单词+1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19 09:05:40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应该是买本教材自己先学,背单词背句子什么的=v=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1 11:18:24 | 显示全部楼层
觉得沪江上面有一些日语小组也挺不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09:5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渡边一路 的帖子

拼音会了,就拼汉字吧。。。字——词——句——这样~~~才回家,所以回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09: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久我赤月 的帖子

恩恩~我才回家呢,放假才有时间上网哈!
恩恩,谢谢你的指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1-9 10:03: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海未来 的帖子

come  on!好久不见~~~抱抱
恩啊,我也想啊。不过得等等呢,至少等个一两年。现在我学习自己专业都忙不过来了,二维三维的,超忙。明年分专业,我一直拿不定注意,是走二维动画还是走三维~
问题是:学二维对手绘功底要求高,我不行……我学三维要轻松些,想着以后做动画或游戏都没差……纠结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9 10: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安培月雪 的帖子

放假了欢迎来樱之间逛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0 00: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本词典买本语法书,先学语法,碰到不会的词就查字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3 22:54:06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果然才回家啊,话说为什么楼上是猴哥的头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3-4 12:18:19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找教学视频~跟着标日好好爽爽基本句型和单词吧~~然后就是纠结的语法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1-3 12: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背单词,然后是学语法,多造句,多看日剧和动漫,然后万事OK 0u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1 00:26: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學了五十音之後先學一些短句的語法和看日文動畫…
但是學語法的路還很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日史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日本古代史论坛  

GMT+8, 2017-12-13 22:39 , Processed in 0.038265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