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代史论坛

 找回密码
 入住日史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查看: 5041|回复: 39

ZT 霓虹国年底排名之【记忆里的NHK大河剧排名TOP1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17 10:03: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独眼竜政宗(87年、由渡辺謙主演)
2、篤姫(08年、宮崎あおい主演)
3、新選組(04年、SMAP香取慎吾等主演)
4、武田信玄(88年)
5、利家とまつ(02年)
6、龍馬伝(10年)
7、秀吉(96年)
8、国盗り物語(73年)
9、おんな太閤記(81年)
10、黄金の日日(78)

只看过1 2 3 5 6~
我修行还不够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7 10:5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人》可能会在倒数榜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7 12:2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5 是看完整的,2、4看了一半。其他都木有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7 15:40: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觉好多都没有啊,太平记啊,葵三代啊,北条啊,怎么都没有啊
独眼龙排第一?太让俺吃惊了==
有的几个没有字幕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8 00: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德川三代那么多牛演员都没上榜
看这榜单是像是偶像剧的榜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9 02:20:46 | 显示全部楼层
2、3、5都看了全集,6正在看,看来1要随着无敌的字幕组开始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19 19:1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喜欢古装片,看过2、3、4,龙马传已经在硬盘里了,等有时间一起看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0 00:41: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栗建国 于 2010-12-20 00:42 编辑

1正追着日史版的15集,23456全看了,耶~

说不定这真是年轻人占大部分的投票。

俺暴露一下花痴本质先,嘿嘿~~
2、篤姫(08年、宮崎あおい主演)——为了瑛太
3、新選組(04年、SMAP香取慎吾等主演)——为了藤原龙也
4、武田信玄(88年)——怎么办,我大叔控了……看《义经》时就觉得中井贵一爆有型……而且这电视剧里还有情圣那狗血纠结的恋情(吐血)
5、利家とまつ(02年)——唐泽寿明素俺滴真爱!
6、龍馬伝(10年)——这个倒是为了剧情和那段历史去的。但没想到收视率惨成这样,回想前一年的垃圾《天地人》那华丽丽的收视率,真是心有不甘。

话说,为啥榜上没有《葵 德川三代》啊?
它剧情完全不拖拉,每集都有料(除了阿江与去世的那一集剪辑太多以前出现过的镜头)……是俺看过的最过瘾的大河剧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 收起 理由
观神光司 + 5 原创吐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0 01:05: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小栗建国 于 2010-12-20 01:06 编辑
苏我克扬 发表于 2010-12-17 10:52
《天地人》可能会在倒数榜里


支持。
(虽然《天地人》里面的演员俺都爱。但是即使当成个偶像剧看《天地人》都不给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0 14: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栗建国 发表于 2010-12-20 00:41
1正追着日史版的15集,23456全看了,耶~

说不定这真是年轻人占大部分的投票。

也许就像你所说的
说不定这真是年轻人占大部分的投票。

所以,葵三代才没有上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0 15:3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过笃姬的某绫从墙角闪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1 19: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没有人提到《風林火山》~~话说我挺喜欢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2 01:01: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看的利家与松,然后看得义经,下面想再看一遍利家与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2 01:43:25 | 显示全部楼层
詹姆斯三木的独眼龙得了第一,但他另外两部葵三代,八代将军也足够把前十榜单里的大多数质量甩开几条街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2 11: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过三部,都上榜了《新选组》《利家与松》《龙马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2 20: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过笃姬和龙马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3 14:06:32 | 显示全部楼层
竟然没 葵三代

  这部大河剧我反复看了N遍,最后一部实力派演员主演的大河剧,剧情紧凑不乏穿插一些幽默而且基本都符合历史(我本人也比较喜欢政治权力斗争的剧情,所以前面家康和三成政治斗争的剧情特别喜欢). 并不因为谁是主角就把他说的多么好.
   之后的大河剧(尤其天地人,我支持倒数第一),都向韩剧靠拢剧情拖沓的一塌糊涂,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扯半天,为了体现主人公什么好事都往主角身上揽!
当年葵三代还有很多跑龙套的熟面孔.要说这部大河剧有啥缺点就是让老太婆演美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6 00:02:2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利家与松完整的看过,独眼竜政宗正等着论坛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 10:4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人的演员是不错的,可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 15:31: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过2,3,5,6
4预备看
1,7什么时候更新就跟上
其他的残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 18:0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地人劇情也拖沓,選角也一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 20:50:42 | 显示全部楼层
2 看的堺雅人的第一部剧集,也是第一部大河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4 13: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堺雅人的演技真出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4 17:16: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近年看过的大河剧里我还是最喜欢新选组,觉得故事最流畅,基本没有刻意狗血;当然也很喜欢编剧加进去的搞笑片段。有的大河剧为了吸引观众故作热血状,其实肉麻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6 12:3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怎么记得新选组在历年大河剧的收视率是最低的?最高的倒确实是独眼龙
其实我个人还是喜欢《风林火山》、《葵三代》和《秀吉》。
战国戏嘛,就是要耍有些智略或者阴谋诡计才好看哪。特别是看到山本大叔一瘸一拐地出谋划策的样子。像偶像类型的《天地人》感觉太阳光了,属于一般般,少了份战国乱世的本能。
不过看剧始终还是看剧,不必当真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8 09:3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过篤姫(08年、宮崎あおい主演)、利家とまつ(02年)、龍馬伝(10年)三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9 03:26:44 | 显示全部楼层
1才看到第8集........
2-6看完
7看过2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0 17: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过龍馬伝(跳著看)
看完篤姫、
希望能看完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 18:2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呵,這個投票我也有參加,把票投給篤姬了。

看過1、2、3、5、6,對おんな太閤記有點興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22 21:5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看过2,6
但同样是幕末,觉得6比2精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日史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日本古代史论坛 ( 蜀ICP备05000094号

GMT+8, 2020-3-30 14:35 , Processed in 0.088448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