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古代史论坛

 找回密码
 入住日史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搜索
楼主: 雪之下

新选组血风录吐槽(12话完)【剧透有,没看请慎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6-1 16:08: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油小路会这么后?电视剧把顺序变回了顺叙?虽然看原著那个乱到不行的顺序颇崩溃,可是不大习惯把油小路放这么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 15: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终于知道乃们为神马那么喜欢他了,加了声音完全不一样啊~~~~~此人的声音。。。
另外第一眼看到芹沢时差点没喷出来,这不是のため里的大阪折扇男么。。。看到就想笑O(∩_∩)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 16:0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立花進 的帖子

声音还是很重要的 = =+
想到了央视版神雕,在日本配音之后,变成了神作……
果然缺了声音,再好的戏也出不来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 16: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
还没看第九话的注意:有剧透!
===================================


ep09「謀略の嵐」

冒头伊东菓子老师就是一段古文整个就蒙掉了。
在大汗淋漓「他在说啥?」的同时不得不感慨「老师您真有文化」
「過ちを宥ゆるすに大とする無く、故を刑するに小とする無し」
宥过无大,刑故无小。——《尚书・虞书・大禹谟》
看看中文多简练!虽然中文摆在那里还不如日文摆在那里容易懂Orz

那么、那么,终于出现了!新选组历史三大重头戏之一的油小路!……上篇。
和很多人一样,我也觉得谷原版的伊东无可取代,
但这位鹤见先生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虽然老是老了点,但有文化,说话也掷地有声。
开场没多久就制造出了和鬼副长匹敌的气场(明明就是《义经》里面那个ヘタレ宗盛嘛~)
且不谈是否真心,对篠原的那句「貸し借りなどはない」还能拉拢人心嘛~
不过这样的好印象很快就消失啦,在他跟萨摩联手之后。
虽然嘴上义正言辞的,说白了还不是靠出卖情报来讨好萨长嘛~!
该说菓子老师可怜呢还是可怜呢还是可怜呢……


相对的局长……依然不管什么情况下都泰然自若(你到底哪来的底气啊!)
对菓子老师毫不在意一句以毒攻毒就把重担都推到副长身上,只见副长眉间的皱纹越来越深= =
自己嘛跑去混了个直参,两次提到的「越来越少顾着队士们」估计会是次回的伏笔吧?
副长在巨大鸭梨之下不得不依赖于美代姑娘打探情报……
情けない!男としてマジ恥じるべし!(让山崎去就足够了嘛)
直接导致了本话最后的悲剧,这个稍候再说。

平助这边,我觉得演得还不错。
前面几话已经铺垫够了,这次把他的单纯和正直表现的很彻底。
相对的其他队士的反应,也终于能看出干部们的立场来了。
近藤、土方、冲田、井上。永仓和原田。平助。以及……担心平助就跑去了伊东那边的一先生。
平助说要脱队的时候一先生那吃惊表情真的完全就是子犬一匹。
看来成长为日后的狼一匹还是需要很长时日的(笑)
以前各种剧里都习惯把斋藤写成是土方派去的间谍,这次终于没有炒冷饭还是可以加分的!
其实一先生应该是那种既不赞同伊东也不盲从于近藤的人吧?
这里只是放不下平助才跟过去,后来看不下去菓子老师的暴行(何?)才回头是岸的吧?
恩~这个设定真让人期待——!

然后……出たーーー!莫名的桂vs土方的会谈。
历史上绝不会有这事的,要真在一起副长绝对会毫不犹豫地拔刀,桂大概……会顺利逃掉吧?
也不知道鸿池爷爷为什么要来做这个中间人。
他一开始明显是新选组这边的人,难道商人的眼光这么快就转向了?
不过这个桂……虽然貌不惊人但不愧是日后三杰之一的大人物。
之前轻易舍弃自己的间谍也好,这里在副长面前单刀直入的态度也好,
副长……你完全被压下去了呢(欢)

清理队内伊东派那段,我唯一感慨的就是会津藩还真是好人做到底。
人家自己清理门户,提供场地不说,还提供最后一餐(餐费是从那两千两里扣的么?)
话说2ch实况的时候会津的公用方广泽大人一出场,底下就一片会津弁ネイティブ的呐喊(笑)

再然后平助就想起池田屋时候的美代姑娘来了。
啊啊——!原来那时候根本就是多此一举的美代姑娘的通风报信、
是为了这时候埋下的伏笔吗?!编剧好厉害!!
「土方の女」哈哈~副长你要负责到底的哦~~~
而且这事由平助想起来也是非常巧妙的安排,等到丹藤出事之后,平助是默认了此事,
但斋藤却明显不这么认为,态度的不同,就决定了两人今后的命运
(这么想来一先生能平安度过两次战乱,也跟如此正直的性格有关?)

于是本话重头戏出现——土方和美代的旧情复「燃」(爆)
在火海之中伸出手抓住土方衣角的山崎——真是太神了!
なんでも出来る山崎!使いやすい山崎!你是万能的哆啦A梦么= =
这下美代姑娘家也没了爹了没了老公也没了,只能等着被副长包养……也不坏嘛~
可是人家姑娘醒过来乱心的时候,副长你居然——!出手打人了?!
最低!最低のよ、この男はーーーー!!!何やってんねん分かるかお前は!
これでイメージダウンに間違え無し。(もう本当、幻滅したわ。

本话的总司……虽然戏份很少不过照样身姿很帅台词很美。
练拔刀术的姿态真是太美了~加上最后还咳嗽两下(喷)
然后一如既往看穿了副长的心思= =
不过,每每看到夕阳下的总司都会觉得很伤感呢~可怜的娃自己也是处在人生落日时了啊~

啊,最后再提一句——
山南总长之前出场的时间都没有回想他的时间长呢!
总司介错那段已经出现第三遍了……||||||||

次回油小路,居然又是土方和伊东的单挑。副长你在队里剑术也不算最高的怎么能当单挑王嘛~!
只能期待一先生的表现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 17: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二集看完。。。感觉猪脚明显是岁姐啊╮(╯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 19:01: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角是谁,不是第一集的第一个镜头就表明了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 20:38: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三集,岁姐砍完折扇(对不起,穿越了)后,刀上滴血不沾,牛X。。。还敢再假一点么,这么节约,连番茄酱都不舍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 21: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四集。。。一个名字:腹黑司,一个动词:装(上来打那么激烈,最后秒杀深町,你说你是不是装。。。不带这么欺负龙套的╮(╯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 22: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立花進 的帖子

这部片子估计出血最多的就是总司(他自己吐的 = =
其他人被砍死都不流血的……
总司的腹黑属性以后愈演愈烈,不愧是S星王子 = =
我现在已经想叫他“总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4 22: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话,中前段音乐配得不错,山崎拿起竹竿的那一时刻,我原以为他会被李连杰等人附体,太失望了吧,我真为竹竿感到悲哀,喂,动作指导有空看看少林寺吧,耍棍能耍那么慢你也真够本事的。。。
他吐了,他把从第一集开始欠着的血一下子全吐出来了,这里配乐很差,至少感觉完全能做得更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4 22:42:59 | 显示全部楼层
立花進 发表于 2011-6-4 22:10
第五话,中前段音乐配得不错,山崎拿起竹竿的那一时刻,我原以为他会被李连杰等人附体,太失望了吧,我真为 ...

作为功夫片迷说几句,日本杀阵卖点基本还是靠演员真正的剑道实力和与之成因果关系的长镜头。要是不用刀……棍?长枪?几乎没有日本人仔细想过该怎么拍阿………………
PS:近期最美好的杀阵还是《樱天门外之变》——大泽和酱油决斗那场阿~~~~
恩,次郎长里那几场也还8错,毕竟中井蜀黍的实力摆在那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4 23:1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弟六集,对,传说中的这一集
1.不知道他耍的是哪家剑法,和这个演员结合在一起,真是完美无瑕,招式大开大合,攻守一体,用个比喻就像是现在的巴萨~~
2.出来跑总要还的吧,这集的总娘就像被扒光衣服被人围观那样赤裸裸,谁都能看穿他,而且他还首次被阴了~~小旁友的本质暴露出来了吧
3.这配乐,又完美了~这集的音乐很完美,没啥说的
4.你说你追女孩怎么和你耍剑完全搭不上边呢,一点美感都没有,第一个镜头让我瞬间想起樱木╮(╯_╰)╭大大方方上去问个qq号会死啊。。真是的~你就不能申请住院么,那个小姐就能天天照顾你了呀~腹黑属性在这一集全灭么。。
5.最后的一场,原本我看见妖男撒腿就跑我还想,这人怎么那么聪明,知道总司体能已经和以前完全不能比了,先跑个10km热身也许就不战而胜了。。。
没想到啊,他是选地方去了。。。你选棵漫天飞花的树也就算了,那树我都不想吐槽(神马?导演安排的?那你去砍导演呗)
6.关于F情节就不多说啥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5 18:5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立花進 的帖子

人家总司是天真纯良与腹黑S的完美结合 = =+
这集对自己喜欢的小姑娘,就只顾展现纯良的那面了……
完全变成了白总司OMZ
不过显然大家都比较喜欢黑总司 = =
话说,看到有人评论,总司见了加纳,就像被XX的女的,见了QJF一样……
虽然很不满,但是很形象OMZ
第一次被打败,心理阴影真的那么大啊……

不过友情剧透,11集“菊一文字”,阿悠同学又要上场了~~~
我所期待的剧情说不定可以得到满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5 18:59:15 | 显示全部楼层
第11回「菊一文字」

【BSプレミアム】2011年6月12日午后6时45分放送予定

爱用の刀を研ぎに出した冲田(辻本佑树)は菊一文字と呼ばれる名刀を借り受ける。その帰り道、新选组队士を付け狙う浪士から袭撃されるが、冲田は菊一文字を伤つけたくない一心でその场から逃げ出した。逃走の途中、冲田は医者の娘・お悠(寺岛咲)と再会する。苦しそうな冲田を见てお悠はゆっくりと疗养するように说得するが、冲田は先のない命だからと断った。冲田が剣を抜かず敌に背を向けたことが気がかりな土方(永井大)は、木刀ではなく真剣で胜负しようと冲田をけしかける。土方の気迫に押された冲田はついに菊一文字を抜くが、あっけなく土方の一撃で冲田の菊一文字は払い落とされてしまった。もはや冲田には真剣を操る体力も気力もなく、そのことを认めた冲田は土方の命に従ってお悠の家で疗养することになる。その后も新选组队士を标的にした浪士たちの袭撃は続き、新选组と恳意にするお悠がその犠牲となってしまう。自分が袭われたときに逃げずに戦っていればお悠は杀されずに済んだはず…と后悔に苛(さいな)まれる冲田は新选组の队服を身にまとい、たった一人で京の町に飞び出す。そんな冲田の前に浪士たちが现れた・・・。

首先大赞~~~编剧我爱你!!!!
你真的太理解我们这些人的心情了~~~~~
于是开始友情翻译
将自己的爱刀交给刀匠打磨的总司,作为替代品,暂时接受了名刀“菊一文字”
在回去的路上,被阻击新选组的浪人们盯上,但总司不愿让刀受损,而从现场逃走~~(这些还是忠于原著的……关键是后面~~~~)
在逃走的路上,又遇到了阿悠!!!(编剧我真的爱你!!!)
阿悠看到痛苦的总司,劝他好好疗养,但总司以自己时日不多为由拒绝了。
土方发现了总司不拔刀而逃走的事实,于是提出跟他用真剑比试。
被土方气势所压,总司拔出了菊一文字,却被土方打落(可怜的总司,又被鬼副长虐待 = =)
总司已经没有力气进行真刀真枪的比试,他自己也承认了这点,从而听从了土方的话,去阿悠家疗养~~~~(哦哦哦~~~~终于还是来了这段!!!喂饭!!!HC中,勿扰 = =)
之后,新选组队士被接连袭击,而阿悠因为和新选组关系密切也被杀……(什么?!这里本来应该是帮总司拿药的一个普通队士被杀啊 = = 咋变成阿悠同学了……总司要爆种了)
后悔当初自己没有杀掉浪人,不然就不会连累阿悠被杀。
为自己生气的总司穿上新选组的队服,独自一人来到京都街头。
此时,在他的面前,浪人们出现了……

无责任翻译 = = 无修改,无校对……
导演我爱你~~~~~终于要让我梦想成真么~~~~
总司,这集一定要好好享受二人世界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5 19: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剧透到11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5 20:5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被这一版的总司给吸引住了,符合心目中想像的少年天才武士的形象,容貌清秀,身形轻盈,介乎少年与大人之间,又懂事又机灵能担当还单纯善良。
说起来近藤局长和土方副长真像小总司的爹娘。一直不明白总司打败加纳后,土方为嘛要砍树,人家树好好地就怎么惹着他了?看到上面说是土方气愤加纳勾引他家小总,大笑,还真像这么回事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5 21:27: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冷泉光宗 的帖子

砍树那段是来自原作  = =
说加纳是樱花树幻化的妖怪……
可片子里根本就没交代,最后来这么一段真是画蛇添足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6 22:2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立花進 于 2011-6-6 22:49 编辑

第7回,雷雨天坐在树下是种什么样的情怀~这才是武士道的真谛啊
音乐,不喜欢
灯光师父太给力,无力吐槽
音效师父玩上瘾了,那个音效从第六话一直用到这一话,这钱太好赚
导演不喜欢分段分镜拍,他喜欢让演员从47幕镜头跑步前进到48幕,所以上一话的热身跑也有答案了
没啥心情吐槽,就这点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8 08:33: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第十集里,总司一下子变得憔悴了好多啊T.T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入住日史

x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9 17: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ep10「油小路の決闘」

终于来啦——!一先生大展身手的油小路!
虽然之前池田屋的时候我也很迫不及待,
不过这剧一直追下来,越来越认识到我的本命果然还是一先生。
全身是谜的「斎藤一」,到了这话总算可以利剑出鞘~!

但、咦?这话的重点不应该是怎么灭掉伊东派吗?
照血风录原作的思路,不应该讲讲藤堂或者斋藤的小故事么?
啊勒?!占了全剧大半的《鬼副长复活记》是怎么回事?!
大家都合着来激励土方为了大义要忘掉儿女情长……
局长、总司这种的激励一下也就算了
其他队士、鸿池爷爷、甚至是桂?!还有美代本人都挨个说过来
啊、我已经忍无可忍——!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副长さよなら。
美代姑娘拒绝得好!这话姑娘把头发放下来的时候还是很漂亮的啊=v=

那么其余部分从头开始。
斋藤第一次劝说平助(咦?这是从头么?)
一先生真是太正直了——!居然真的相信御陵卫士是打探萨长情报的么?
「新撰組にあったものがどうしてもこの御陵衛士には見えぬ」
这句老实说我没怎么明白他指的到底是什么。
结合历史来考虑,这人的理想和信仰基本就是谜吧?
倒是平助一下子就很坚定~!坚定到让人觉得试卫馆的大家都白疼他那么多年了Orz

总司出场。总司穿外套了?!总司憔悴了!!
于是说出来的话也更神了……快死的人都是这么把一切都看得那么透吗?
「果然不该来的」「最不想从土方先生口中听到的 就是道歉的话」
感觉这时候的总司很是失落,迫切地想要把这种心急的感觉表达出来。
要是之前健康时候的黑总司,才不会说这些呢~

龍馬が出たー!龍馬さよなら。
つーか、死体で出たってこと?(可哀想に…
这片子处理起无关紧要的事情来真是相当干脆呢。
怀疑新选组杀了龙马以及后面原田队被土佐人盯上这些
看似跟本话无关,大概是在为后面的流山埋伏笔?

路人桂又出现了——!
原来他第9话说的那句「近期还会再会」是这个意思么?!
不过我很喜欢他说的那句「坂本不会被你这种人统领的新选组所杀」
这才有维新领袖的气度嘛~~~
(不过他跟龙马的关系有那么好么?这种台词不是一般会出现在……想歪中)
话说回来美代姑娘本该是跟桂的吧?算是被副长趁虚而入难怪桂会那么怨念了。

局长劝解的那段还是蛮好看的(单看局长的话)
尤其是那句「お前馬鹿だ」(心)最了解副长的果然还是局长啊……
可是一把手一般都要唱红脸才对嘛~这个组织到底是怎么回事?

阿悠姑娘这时候出现,不知道是不是下回的伏笔?
想想这姑娘下回的境遇更可怜,真是、新选组的男人你们都是祸水啊(误)

第二次斋藤vs藤堂。
原来一先生真的是近藤派来的奸细T T
我还以为会有其他新颖一点的解释呢= =
倒是平助这次刻画得很不错,虽然一心向着伊东还一直替斋藤说话,真是可怜的娃。

总司再度出场——!更瘦了!更憔悴了!
一出来就把一切都看透了Orz 你是这剧的旁白吗?!
到这里为止斋藤给人的感觉还是很老实可爱而跟帅字无缘。
总司虽然脱离战场但比之前更让人仰望。
不想死的话就不要手软……听得到死神脚步的人才会说这话吧T T

两方的策略……倒还真的,像策略这么回事?
之前的油小路都是伊东莫名就被杀掉了太假= =
这次一个诱饵两名刺客对等,但伊东在明处,新选组这边在暗处,总算交代得能让人接受。
(这作的局长思虑之深行事之利落,真是传说中那个小孩看到了都会哭的局长呢)

で、いよいよ始まった!!一さんの晴れ舞台が!!(ダジャレ?)
从车上窜出来的时候,有多少电视机前的女子在大喊「牙突——」啊!(可惜是右手= =)
山崎继续各种好用,这次总算给了真正的长枪?哎?他、不是棒术么?棒术有刀刃么?
キターー!キターー!斎藤VS伊東一対一の勝負!
おう!おう!やってるやってる。して、剛角か?
え?!傷口に!一さんずるい!そしてまた?!容赦なしね!
で、あっさりと終わったの?
キャーーーー!最後のとどめ、あれ?間違いなく左手の牙突ですよね!!!!
一さんのファンとしてもう感激!格好いい。
以上直播结束。大家别理我= =
总之,打架时候毫不手软,招招戳敌人痛处以求最轻松的方式获胜
一先生不愧是新选组剑术最强的高手(之一?)
也正是这种相当实用的剑让他活得比谁都久吧?

后面一场杀阵也同样精彩,那么长时间让人看了个够。
杀红眼的平助真的叫人怎么说呢……把人脚下砍翻那个镜头倒是挺欢乐(很少见杀成这样的)
斋藤依旧没法对友人痛下杀手(一先生你还是好纯良)
于是关键时刻——副长出现。。。。。
我该说什么好呢?副长你纠结了那么长时间,获得那么多人的鼓励,最后为了变回恶鬼
就拿平助开刀么?!真是太过分了……!
但话说回来,队里谁都不愿意去杀藤堂,副长你这算是背负了最大的恶吗?!
嘛,看在这点的份上,就原谅这个八点档肥皂剧的主角吧?
平助倒下,镜头扫过众人的脸,这段很让人有感触,沉浸在新选组走下坡路的感慨里。
这种沉重的氛围一直持续到了片末,直到……
副长抬头看月亮,美代姑娘抬头看月亮…………
↑这煞风景的「千里共婵娟」是什么——!!!!

次回「菊一文字」
总司、最后请燃烧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9 19: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总司真的就如同樱花一样啊~~~~
在最美的时候凋谢了……(喂,你指代啥啊……

好吧,这集我再次确认了一个问题——总司是神!
一共出来2次,第一次,来开导副长。
这个片子里的副长根本不是鬼嘛,就一小鬼 = =+
一点事情这么纠结,怎么成大事啊……
连总神都不放心,抱病来开导你!你要争气啊!土方君!!!(喂,咋称呼变了?

然后总神第二次出场,一进门第一句话やっぱりね
是的,总神早就看穿斋藤去做卧底了……(副长,你真的一点都不知情?
而且连斋藤为什么去做卧底都知道的一清二楚……(总神,你果然是神!你确定这事你事先一点都不参与?
虽然一共出场不到5分钟,不过形象依然光彩照人(虽然这集精神确实急转直下了 = = 叫人看着都心疼……你真是操心的命,都病成这样还不回去老实躺着……

至于斋藤,越来越帅了~~~也越来越可爱了……
平助问他是不是来做卧底的,他竟然很老实地招认了 = =
总神的话,一定会笑嘻嘻地否认OMZ
但是打起架来一点不含糊,专门攻击对方的弱点(从这点来看,他还是很黑的 = =

总之,这集总体还是很有爱的……
当然,土方君越来越狗血了……

不过下集总神会跟小悠重逢,于是发生更加狗血的剧情~~~

让吐血来得更猛烈吧~~(你够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14 19: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ep11 「菊一文字」

泣けたーー!
大河「組!」の山南切腹以来?初めて新選組で泣いた気がする。
副長の前で総司が弱音を吐った時はもう来ましたし、
死んだお悠のそばの総司を見たらもうボロボロになってしまった。

本来还以为会是恋爱中心,结果完全不是这样。
还是以总司自己的人生为主,相比之下……第六话是有多肤浅啊!
第六话根本就只是这话的一个铺垫而已嘛~!
而且到这里才发现,比起之前几话那个神乎其神的腹黑总司来……
我果然还是喜欢这个有纠结有困惑有烦恼的恋爱中的少年!
辻本くん、本当うまかった!
不管是在阿悠家门口迟疑的晃荡也好,
对菊一文字的爱不释手也好,
对即将到来的死亡的恐惧和不甘也好,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啊啊啊……总之这就是堪称完美的总司特辑吗?

有几句台词听着无比揪心。
尤其是菊一文字会继续存在下去,即便我死了之后什么的。
又比如这是总司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用菊一文字什么的……T T

杀阵也越发精彩。
这作品真的在杀阵上花了好大力气呢。
总司的剑、土方的剑、斋藤的剑都各不相同。永仓是单手拿剑一手用甲的?
之前还有棒啊拔刀术啊各种不同的……
这话最后户泽居然还是二刀流?!这要考证得多仔细啊= =
总司自己耍菊一文字那段真的相当流畅!这才是剑道~(心心眼)
然后又马上被总司vs斋藤的稽古给满足了。
一先生的招术跟上集最后一脉相承(你们真的不是随便打打的啊……
反倒是最后一场杀得挺干脆的,看来是我期待过高了?(原作人家是一刀毙命的呢XDDD)

PS:演斋藤的尾关san在自家BLOG上说这个斋藤确实是左撇子的设定(笑)
可是……最近看了一些史料才刚刚承认一先生其实真的是用右手的我啊= =||||||

另外不得不说的是上一话过后已经让我绝望的副长,这次居然意外得好!
这这这才是让人觉得可靠的鬼副长嘛~!
能看穿总司的心事,会用强硬手段把他赶去医生那里。
要是这样的副长是与生俱来而不是经过前面10话那么狗血之后才变成的那该有多好!
(或者说……其实跟美代姑娘没有瓜葛时候的副长都挺好的?)

这话继续出现了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氛围,尤其是三人比刀那里=v=
虎彻,兼定,则宗。代表了三人三种性格……
虽然光看剧我真的完全没看出来那三把刀有什么不一样了Orz
近藤爸爸把菊一文字弄来送给总司那段也很温馨,
这话土方应该是兄长?局长应该是爸爸……的设定了吧?

其他小细节——
1、山崎面对副长还能支支吾吾的?我还以为他又怎么万能了呢,原来是偷偷去找丰姨了(擦汗)
2、一先生和总司对战之后对副长说的那话……他难道要取代之前的总神?
3、这次很多画面刻意做得很漂亮,菊一文字被供在架子上的画面啦(总司还没死呢喂……),阿悠死的时候金平糖洒落的画面啦,最后户泽倒下的时候还一地红叶?花瓣?那红的是啥啊?!
4、市濑先生(59君?)倒也是经常来NHK的剧里客串,虽然看上去很混混,但二刀流耍得不错嘛~!小太刀被打掉之后还用刀鞘继续玩下去什么的。。。

至于两位姑娘……我还是挺喜欢阿悠姑娘的。
所以明知道她要便当,看到那一幕的时候还是很揪心。(直接飞刀的居然……)
跟美代不一样,她对总司的意义大概就是总司自己所说的,美好的事物的代表之一吧?
所以……跟某狗血女主角还是很不一样的Orz

下回应该又是土方为主角的最终话。
不过我好像觉得 ……10、11两话连续精彩着过来,这剧像是已经结束了一样(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4 20: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要说一句,这一集我跟小雪的感觉完全相反啊!!!
意犹未尽 = = 而且连翻盘的机会都没了……
亏我昨天还弄到12点多,真的不值……
可能是我的萌点比较怪吧……我不喜欢看总司在那里哭着自白,也不喜欢看那些人铺垫啊……
我就想看小悠照顾总司的情景啊……
(其实不是小悠也可以 = = 只要有人照顾他就好……)
可惜这部分实在太少啊太少!!!非常不满足 = =
人家小悠明明问总司,要不要我喂你吃饭。
竟然被一口回绝了……
喂,总司,这么好的机会,干嘛不用啊!!!!

至于杀阵,这集确实很精彩,总司用菊一文字练剑的时候,最后收刀倒下的动作,好舞蹈化OMZ 我其实很想笑……
另外,副长太坏了!
欺负重病人 = = 把人家孩子惹得哇哇大哭……
还偷袭,用刀柄打了人家肚子,还装无辜……
你终于变黑了么?土方君……

跟小雪不同,我不喜欢这种纯情的总司啊,还是喜欢腹黑总神 = =
另外,小悠给总司披衣服那段,被人称为“林黛玉和侍女”……很有爱的镜头,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最后来说说狱寺君,啊,不,应该是市濑君……
他一出现,我就笑了……
还真是有缘呢~~~知道他擅长杀阵,可没想到会在这里出现,而且还是跟总司的对手戏。
不过市濑君啊,你也演点好人吧 = = 每次怎么都是这种小混混啊……
难道真的跟狱寺君一样了么OMZ

最后只能喊一句:快点出总司SP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9 14:56:48 | 显示全部楼层
话说山口先生在这部的演员长了一副大婶的脸庞,这种糥糯的表情实在让人悲催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1 22:58:53 | 显示全部楼层
被小说吸引去看剧
发现这剧真的比《江》好看多了
我果然很落俗套地喜欢副长和总司去了
总司耍剑很养眼 虽然我看不懂
然后对于编剧把加纳的那段拼到《冲田总司之恋》实在让我吐槽无能  到底是多混乱的关系
海仙寺那集的时候完全被长坂迷上了 这集的副长也开始有爱了
油小路被鬼副长占足版面  什么伊东篠原全部酱油了
当然斋藤和藤堂的部分还挺精彩的

话说日史几时出11集的字幕…… 日语小白表示看不懂无字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09: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浅井小夏 的帖子

是的~所以大家才说这才是今年的大河嘛=v=

11话大概这周总能出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2 13:06:01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示11集已经出了……
12集吐槽无能了……
总司,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6-22 13: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ep12「最後の武士」

让人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最终话。一上来氛围就很压抑。
当年看大河的时候死人死了一个多月,现在压缩在四十分钟里,就只能变成概述了。

主线依旧是副长vs美代的感情戏Orz
那那那什么不是之前几话都纠结完了么,不是很干脆利落地老死不相往来了么
美代姑娘你也变得太快了吧,一下子又反复了回来恋恋不舍的
副长也是的,这种时候了还儿女情长= =
跑到北海道还在那里看着京都,看不到的啦,绝对看不到的啦!
最后单骑冲向敌人的炮火,被打下来之后(这一幕真是太挫了!)
死命挣扎着向前,我还以为他怎么着都要爬到敌人面前砍死一两个才有副长的气概嘛!
丫居然只是在地上灰头土脸地念着我要去京都——!(掩面,我不认识这个人)
念了两下就断气了!啊,对面的萨摩士兵肯定看得无语了吧这个神经病是谁啊= =
真是、从没见过比这个更挫的新选组队士的死法。
虽说……面对人家一排火枪冲过去爆无双其实也就这下场……
可是这是新选组啊!狼一样的男人们啊!不要让人家的乙女心破灭嘛!
西南战争的时候一先生一个人还夺了两门大炮呢!副长你……你就是个人渣!
但、这还不是最雷的——
最后小铁还跑去把发髻送给美代姑娘。
美代姑娘居然——有娃了?!!!
=口=这娃绝对只是美代姑娘原配老公的!
小铁你不要说什么这娃面影有点眼熟这种危险的话啊——!
这让前面那些被幻灯片结束一生的队士们情何以堪呐!
前十一话那些精彩地活着精彩地死去的人们泉下有知的话一定成不了佛啊!
总之、编剧、去切腹吧!!

撇开这段不提,最终话的其他部分还是很不错的。
最让我感动的就是离开京城的前夜,队士们各找各女人去的时候,
一先生却跑去给平助扫墓,还回头去陪总司T T一先生你真是个大好人!
总觉得这两人在一起的时候空气相当清新(啥?)沉默中途两人都会说出一些很有意思的话来。
只是、这剧是铁了心要让一先生在油小路之后就反对无谓的流血了= =
虽然他最后是没死啦,但这不代表他这时候就看那么开了啊!
我个人还是觉得一先生一直到西南战争之后才会真的珍惜自己这条命,所以看着很违和。

另外很惊喜的是山崎!
一直以来都是町人打扮的山崎,到这里终于穿上正装了!
呀~真是……!相当二枚目的武士大人!很有贯禄的感觉。
于是感觉他看人的眼光也比之前更伶俐。
众人纷纷起身去找女人的时候,肯定知道每个队士底细于是看来看去的腹黑山崎好萌>v<

还有就是王政复古下来,去见容保公的时候。
这就是会津和新选组有爱的地方,虽然从历史视角来说他们真的很没意义
但局长一句「誓与会津中将大人同生共死」还是一下子就让人燃了起来。
相比之下局长伤了之后副长带领众人干最后一杯的时候……
就突然完全没有气势了这是为什么呢。
永仓和原田你们还一个诚字一个大义什么的,后来不都分道扬镳了么喂
倒是一先生什么话也没说很符合他的性格=v=

鸿池爷爷演技依旧很不错,2ch评论这个近藤的演技大于那个近藤XDDDD
只是说了一大段源平的历史有点莫名。
是说当年的长州相当于木曾,新选组相当于九郎判官么?(太抬举了吧)

最后用很PPT的方式(喂)讲述了每个队士的结局。
哎,怎么说呢,虽然没有画面,但想起这些人最后的死还是觉得很凄凉。
只是对编排顺序有些微词。源SAN、山崎和原田之后,立刻就是两个长命的永仓和一先生
搞得一点萧瑟的氛围都没有了不是么= =
总司的灿烂笑容倒是让人暖了一下,这话一直都是病榻状态太可怜了。

总之回头来看这部戏。
总体来说还是非常精彩的,如果DVD特典丰富的话考虑败一下。
个人觉得最精彩的单回是第8和第11集。精彩的连回是4-5和9-10这两话。当然四五要更胜一筹。
演技上最出彩的无疑是演总司的辻本くん,其次是演山崎的加藤虎ノ介さん,还有演长坂的綾野剛さん。副长的形象终究还是个渣,永井先生辛苦你了,但无法评价= =
ED曲很好听,剧中那个♪♪♪~♪~~♪♪~♪♪~~♪♪~♪♪~~♪♪♪♪~~~~~的主旋律(汗)也挺有感觉的,求OST~

以上。这个帖子总算是写完啦=v=谢谢大家捧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2 13:5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写完了~~~
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束了,意犹未尽啊~~~
我只说一句!
总司最后也就出来不到3分钟,但总神威力不减!
可你土方光死就死了五分钟,我无语啊……
下次出总司SP,不要这么纠结的土方 =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23 00:26:22 | 显示全部楼层
表示看完11话就迫不及待求12话字幕了……
越来越爱总司了……阿悠死的时候好伤心……
土方又打温情牌了……鬼副长哪里去了……

最终话会让人很难受吧 先准备好纸巾等待12话的字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入住日史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小黑屋|Archiver|日本古代史论坛 ( 蜀ICP备05000094号

GMT+8, 2020-4-2 10:50 , Processed in 0.062648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